民盟东城区委承办“新•好时政漫谈”

 
 
 
 
 
 
 
 

2020年11月6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举办、民盟东城区委承办的第3期“新·好时政漫谈”在北京市第五中学“盟员之家”顺利举行。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讲话。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地方处处长葛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党派处处长薛晏、副处长胡顺强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慰祖,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等出席活动。

程红在讲话中感谢民盟中央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对本期活动的大力支持,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人士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新·好时政漫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新平台,发现和培养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新渠道。

程红对盟内的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把握能力。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注重培养提升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五种能力”。要深入了解国家和首都的大政方针,找准切入点,扎实调研,精准建言。三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要将自身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积极履职,勇于奉献。

刘先传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对参加本期“新·好时政漫谈”各位代表人士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北京市第五中学和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盟员之家”落成,是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党派服务,党盟共建的先进典型范例。

本期“新·好时政漫谈”活动是民盟东城区委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五位东城盟员在漫谈中发言,其中东城盟员、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镝鸣就“结合本职工作参政议政,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主旨发言。北京市第五中学教学校长郝臣、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副主任曲牟文、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贾春杨和北京元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张景瑞和易茗时尚集团艺术总监易新民等六位盟员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思考”主题互动交流,畅谈如何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体会。郝臣主持本期漫谈活动。

参加漫谈活动的还有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智,民盟中央组织部干部王琪以及民盟北京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