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联手,助力健康——民盟、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走进空中课堂,助力学生居家学习健康成长

新冠疫情期间,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张燕晖、厉彦虎、娄志堃时刻关心学生在“特殊时期”的身体健康、生长发育及居家锻炼情况。

2020年3月25日上午,东城区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执行校长张燕晖,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专家——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厉彦虎、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娄志堃,共同走入广中附小“启航云端健康讲堂”的直播间,对学生如何在延期开学期间,科学有效的开展居家锻炼并保护脊柱健康、视力健康进行在线指导。

人员介绍

体医融合是本次讲座的显著特点。讲座以脊柱健康与成长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采用体育运动方法,运用临床医疗思维,与教育资源相结合,以适合学生开展的居家运动作为脊柱健康讲座的主题,在活泼、愉快的体育氛围中,指导学生调整身体不良姿态和脊柱侧弯情况。

两位专家通过讲解、亲身示范指导,使学生深入学习脊柱健康知识、运动损伤防护常识及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观看者专家的示范,学生们在家中一起进行脊柱操的锻炼。

活动中,专业的知识内容与积极的师生互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及家长的肯定。

在这次课上,我们学会了一套有趣的健康操。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颈椎的变形和近视。今后,每当长时间学习或读书后,我都可以做一做这套操来休息和放松一下。老师的讲解让我认识到颈椎损伤的严重后果和保护好颈椎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好好爱护自己的颈椎。感谢学校和老师在疫情期间给我们带来这样有益的一课。

——广中附小五年级学生  秦子禾

在国家体育总局两位专家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引领下,大家学习了有关身心健康,特别是脊柱健康的专业知识,了解到保护脊柱健康与身体、视力、学习的关系。我们跟随专家学习了为同学们量身打造的脊柱操。可别小看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让我们十分受益呢。练习过后,我真是倍感轻松。真期待下一次的课程!       

——广中附小五年级学生 贵宇铭

今天非常荣幸地旁听了一节由国家体育总局专家为孩子们上的健身保健课。非常感谢广中附小的领导和老师们为疫情期间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课程安排付出的努力,感谢体育总局专家对孩子们健康的重视和科学指导。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科学有效,既缓解了家长对疫情期间孩子们身体健康的焦虑,又启发了孩子们对如何保持健康和养成良好习惯的自我关注和自我管理。瞧,一下课,孩子就成了我的健身小老师,教给我健身操,告诉我保护颈椎的重要性。  

——广中附小朱致源同学的家长 王磊

 

未来,广中附小“启航云端健康讲堂”系列活动将给予学生更多专业的居家锻炼建议,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保证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成长。近期内,两位运动医学专家还将就脊柱健康等问题向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指导,敬请关注。

民盟东城区委

2020年3月26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