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一米 病毒远离你——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随着企业复工,大量流动人口返京,防控压力不容小觑。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与他人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让一米线成为病毒的隔离线。

一、文明办公,保持一米

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开会拉开座位间距,食堂就餐,不扎堆、不聊天,取餐、就餐均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二、文明排队,保持一米

当前为防控疫情,银行、医院、药店等进门处均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人多排队请间隔一米以上,耐心等待登记后方可记入。地铁、车站等人多聚集处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上车。

三、文明生活,保持一米

随着天气的转暖,出门的老人孩子也日益增多,无论下楼遛弯、公园锻炼还是超市买菜、领取快递都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防控人人有责,安康人人有份,疫情当前,大家也不必恐慌,“一米线”既是“文明线”,也是一道“防疫线”,让我们时刻保持一米距离,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东城民盟经济支部  杨超 刘佳嘉

2020年2月27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