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在社区】杨超:全力支援社区 坚守岗位不退缩

我是东城民盟经济支部杨超,就职于崇文门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除夕开始,我就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支援都市馨园小区。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入户排查到从“敲门见人”到小区封闭式管理,发放出入证,与返京人员签订承诺书,张贴致居民一封信、防控宣传材料,走访了驻街企业,摸查企业宿舍,再到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证、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都少不了我的身影。都市馨园小区是回迁小区,不但小区楼门多还没有电梯,所以排查的工作量十分庞大,但在排查过程中我依然事无巨细,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于1月29日摸出一户在大年初二从湖北开车回来的一家三口。

2月3日,按照市政务服务局的要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厅受理业务,但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于是我便开启了单位、社区两头跑到模式。一方面要做好大厅的防控工作,优化事项经办流程,提供“不见面”服务,保证“标准不降服务不减”,另一方面又要做好社区值守工作。特别是2月5、6日两天下起了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加大了防控工作的难度。在社区点位值守真是很受煎熬,但我仍然坚守在自己点位上。

最近我的工作模式是上下午的上班时间在政务大厅服务居民,对大厅进行严防死守,而中午午休和晚上6点到9点在社区值守,随着返京人员的增多,天气都转暖,两边的工作压力同时骤增。

我是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但我也是社区的“守护人”,更是扛起责任的民盟人,希望我的用心守护,能让居民更加安心和放心。

 

东城民盟经济支部 杨超

2020年2月26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