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民盟东城区委在行动(一)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的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之际,民盟东城区委积极响应民盟北京市委、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关于抗击疫情的号召,号召东城区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勠力同心、发挥特长,通过多种方式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疫情防控的尖兵,该单位盟员王英娣、孙鑫和续文阁,分别在疾控中心检验组、信息报送组与热线咨询组和督查组等不同的阵地坚守岗位,冲锋陷阵在防疫一线。

东城区多名盟员医疗专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临床一线工作,他们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盟员刘艳骄、曲牟文、杨凤珍、李君毅、智建文、崔永强,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盟员段常春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盟员彭锦。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盟员文碧玲和齐淑兰在本单位负责组织落实针灸干预新冠肺炎措施的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盟员邵康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好大夫在线线上门诊进行免费义诊。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的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急需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民盟东城区委迅速响应,积极动员盟员及盟员相关单位心理学专业人士报名。经过区委筛选统计,由王拥军、陆峥、秦丽丽、付颖颖、侯亚琼、王迪、徐彬、宋腊梅、田蓓、孙玮玮等10人组成东城民盟心理咨询志愿者队伍名单,上报民盟北京市委由有关部门统一调配,随时准备赴12345、社区等需求迫切的领域区域,义务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

2020年2月11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