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行动

为积极配合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在蒋淳主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盟市委、盟区委、东城区委统战部的号召要求,领导班子积极动员、引导支部盟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合力、发挥作用,通过建言献策、物资捐助、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尽责尽力。

支部主委蒋淳在较早时间意识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迫性,通过春运对全国带来的扩散影响,于2020年1月21日向盟市委、盟区委报送信息,提出铁路民航应在特殊时期取消退票费、在公共场所尽快部署人体测温热像仪尽早发现发热人群的建议。

组织委员杨源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时她设法购买了300个新国标防颗粒口罩并于1月23日捐赠给湖北省文化旅游厅,提供给湖北博物馆人员使用。口罩12元一个,购买费用3600元,快递空运费65元,共计3665元。

 

宣传委员史敏积极参与到工作单位北京市药品评审中心对药品器械等生产企业的生产检查工作中,确保首都药品及医疗器械供应及时且质量有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盟员王迪自从腊月二十九就未离开工作单位半步,这些天来他对雍和宫地坛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管控,检查集中商业区餐饮服务单位的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卫生消毒防疫工作。

 

盟员朴一男从正月初三开始进入东城区防控办社会排查组,参与社会摸排工作,汇总报送街道,社区,行业主管部门摸排防控等相关工作。

 

盟员聂依依被抽调下社区入户摸排,主要负责朝阳门街道相关社区,每天至少两次入户排查,重点排查外地返京人员,目前朝阳门街道情况良好。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 蒋淳 王迪)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