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东城盟员出席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

2020年1月4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夏林茂、金晖、吴松元、宋铁健等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静、毛炯、王中华、王兆康、许汇、高丽萍、张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柳学全、丁迪红、王强、贾春杨、刘浪、王玉成和李冬梅等七名盟员作为区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会上,东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金晖代表区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大会还审查了《东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东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会议通过《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设立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变更个别专门委员会名称的决定》《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等两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下午,与会代表对《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东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查。

本期会议历时3天半,在7日上午闭幕会上,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贺卫同志当选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葵、韩建、韩莹三名同志当选为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委员以及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东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作东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东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赵军作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贺卫作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夏林茂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和区委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区委着眼核心区职能定位,提出今年工作要把握好一个总目标,全力抓好“五个东城”建设,即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推动建设“文化东城”“活力东城”“精致东城”“创新东城”“幸福东城”。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通过各项决议,共商发展大计。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依法有效发挥职能作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