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9年骨干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2019年9月18日,为配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盟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民盟东城区委在昆泰嘉华酒店召开2019年骨干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秘书长普照和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调研组组长马可出席。部分支部主委、骨干盟员、新盟员及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培训班。秘书长普照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调研组组长马可作了有关社情民意信息该如何撰写的辅导讲座。北京元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淳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苏培科两位盟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与会盟员分享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经验心得。会上还下发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自学教材《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盟员们在聆听信息辅导讲座和经验分享后表示,深入浅出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责任的认识,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为谁写,如何写,如何用最简练的语言表达最清晰的想法。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在部署近期区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时指出,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应该珍惜并用好我们表达意愿、反映问题的参政议政特有渠道,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民代言,为政府建言,推动社会进步。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盟员在畅谈培训感受的同时,纷纷结合本职提出关注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融合。臧弘印、张颖哲、王冠和王迪代表参会盟员在总结会上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李辉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每年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上阶段性的深入学习,盟员之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二是希望发挥老盟员和骨干盟员的智力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出主意、想办法,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希望全体盟员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号召盟员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盟务中心工作来做。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9月1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