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民主同盟、代表我们31万盟员,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祝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光辉灿烂,祝全国人民的明天更加幸福安康!

我们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想当年,中华民族危难深重,中国人民贫困交加,为在拯救民族危难之事业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的民盟先贤们发起成立了中国民主同盟这个政党组织,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的合作历程,在这段光辉历程中,我们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以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和领导全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也正因为有这样的认知,在我们的民盟章程中,把自觉拥护、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我们立盟的重要基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框架下,我们民盟多年来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因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有我们民盟的一份努力和汗水。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这个活动当中,我们把回顾合作历程、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命力作为重要内容,力争使我们全体盟员在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一个质的提高,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水平上有实质上的提升。

再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

(民盟中央网站 http://www.mmzy.org.cn/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