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常务副主委参加东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2019年7月16日,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东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隆重开幕。

市文联副主席马丛峰、北京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尚军、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华、区政协副主席颜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王跃锋、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谭菲,区文联党组书记王富国出席开幕式。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和入选此次书画展的书画作品《龙门对》作者、盟员彭智发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东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跃锋主持,东城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富国致欢迎词并介绍展览筹备情况,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东城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广志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城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俊京讲话。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历经3个多月时间的精心筹备,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审,从东城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投稿的200余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103件(套)书法、美术作品参加展览。书法作品涵盖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工笔、写意等多种美术表现形式。

这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东城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参展作品有的讴歌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有的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展示了东城书法美术工作者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的创新创造,体现了祖国繁荣发展对文艺创作的巨大滋养。这次展览既是对东城书画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东城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各界统战人士对祖国70华诞的献礼。

前来参观的书画工作者和爱好者被作品打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创作更多展现东城人民奋斗、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绘写祖国繁荣昌盛的壮丽新篇章。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