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农工党区委共同召开 联合提案答复座谈会

7月5日上午,民盟、农工党区委共同召开政协东城区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54号联合提案答复座谈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桁主持,区民政局长李小洁,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农工党区委专职副主委陈芃,区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秦臻以及会办单位区卫健委、区科信局、区委督查室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小洁对民盟、农工党区委对东城区养老事业的广泛关注表示感谢,并就2016年起东城区的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秦臻针对“完善养老驿站运行,推动居家养老发展的建议”的联合提案,从政策制定、监管服务、人员培训、资金扶持、资源整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答复意见书的内容。座谈交流中,王桁解答了与会人员关于驿站监管、机构资质管理、老年人分类状况等问题。卫健委科长吕英敏解答了养老机构和驿站护理政策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还对驿站的差异化建设、老年人用车接送服务、专业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最后,李辉代表民盟、农工党区委对区民政局、卫健委、科信局、区委督查室对党派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区民政局和卫健委共同在东城区养老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希望通过提案答复座谈会这个平台,深入了解东城区养老、医疗建设的困难与需求,诚恳表示民主党派愿与民政系统一道,共同帮助东城养老事业破解难题,共同呼吁加强养老产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养老事业新发展,相信东城区养老服务的质与量能够双提升。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民盟区委委员、老龄专委会主任、区政协委员、北京兆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峰,民盟区委老龄专委会副主任、万健华康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凛飞,民盟区委老龄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第70中学退休教师尹广泽。农工党区委社科院支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莉,农工党党员同仁堂养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正亮,农工党东城区委专职干部梁轩。

                      民盟东城区委   农工党东城区委

                           2019年7月5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