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参加区委教工委、教委牵头组织的提案答复座谈会

6月4日上午,东城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牵头召开民盟党派团体“关于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与学方式变革的建议”的提案答复会。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主持,区委教工委书记刘藻,民盟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藻对民盟区委对东城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介绍了全区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东城区教育未来发展“1+5”的目标任务,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东城品格、首都标准、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育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付树华对民盟东城区委在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与学方式变革的建议”党派提案做答复说明,介绍了近年来区教委关于课程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民盟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季茹就调研课题和提案提出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调研课题组执笔人谭稳、成员范立军分别从教育教学的角度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东城区教育改革中的课程改革、尖子生培养、教师队伍的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辉代表民盟区委对区委教工委、教委对党派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区委教工委、教委在教育改革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她全面介绍了民盟教育界别盟员的基本情况,结合参政党职责,强调了以教育为主界别的民盟区委高度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参政建言立足教育领域,希望通过提案答复会的平台,深入了解东城教育的需求与困境,民盟将与区教工委、教委一道,共同形成教育改革的合力,助推东城教育事业的发展。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区委教工委、教委中学教育科科长付树华,区教育研修学院课程部主任闫晓东、课程部教师高勇。区教师研修中心常务副主任、民盟区委副主委季茹,民盟区委秘书长普照,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英语教师、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副主委谭稳,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数学教师、民盟盟员范立军以及区委督查室干部张尧。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6月4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