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政协与民盟区委联合课题组 调研前门地区“共生院”建设工作

 
 
 
 
 

4月26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带领区政协人资环建委、民盟东城区委等20余名委员、专家学者调研前门地区“共生院”建设工作,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参加调研。前门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海民,前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娜新,天街集团总经理李军,天街集团副总经理段金梅,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草厂四条胡同和重点院落实地考察,街道负责同志随行汇报该地区老城保护整治工作情况。在草厂社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前门东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视频短片。在长春别墅听取了李军对前门东区人口疏解、修缮整治等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徐海民就前门街道如何做好“三个共生”工作的工作思路。与联合课题组成员、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三个共生”实践路径,对人口搬迁状况、公共资金投入、经营主体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毕博闻强调,结合两次实地调研一次座谈调研,课题组有针对性的研究了“共生院”建设的实践经验与存在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召开调研座谈会,届时请大家“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对策”,形成政协主席议政会调研成果,共同协助区委区政府破解核心区平房院落有机更新难题,推动城市减量提质发展。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副部长刘建,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民盟东城区委调研课题组成员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星,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教师王浩宇,燕华支部组织委员、北京燕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旭,燕华支部宣传委员、北京绿色百分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史勇,北京同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世茂股份)总经理王悦鹏。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4月2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