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民进、农工党东城区委联合 赴湖北十堰郧阳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4月17日至20日,围绕“践行‘红墙意识’·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紧扣中共东城区委扶贫协作和支援地区工作,民盟、民进、农工党东城区委组织医疗、教育专家一行34人赴湖北十堰郧阳区开展社会服务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民进东城区委主委罗强,农工党东城区委主委危天倪,民盟东城区委常委副主委李辉,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干部高姗,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黄剑云,郧阳区政协主席徐洪斌,郧阳区副区长望甜、郧阳区政府党组成员毛向春参加活动。

4月17日专家组一行赴南化塘镇革命根据地学习李先念、徐向前、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风范和革命将士的丰功伟绩,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4月18日在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太和郧阳分院望甜主持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危天倪代表三个党派致辞,她谈到,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对十堰市委和郧阳区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两地医疗事业的合作发展充满期待,对东城和郧阳区的密切协作充满信心。徐洪斌介绍了郧阳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地医疗发展的现状并预祝义诊活动顺利成功。随后,在人民医院分院和郧阳区中医院,23位专家们通过门诊义诊、业务指导、互动交流、健康讲座等形式进行了义诊帮扶,共接待就诊病人300余人次。义诊结束后,围绕《急性冠脉综合症的识别和处理》《顽固性高血压的处置》《健康保健知识》等5个主题,4位医务专家对当地医疗从业人员及公务员队伍600余人次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医疗知识普及。

罗强带队部分专家赴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南水北调生态工程和汉水文化研究基地工作汇报,并与民进、农工党十堰市委进行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交流。座谈中,罗强深感汉江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并强调党派工作开展的好得益于党的政策好,东城区与湖北有支援协作,有龙头带动,有融合发展,希望未来大家共同搭建教育公益平台,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到边远地区。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十堰市委主委、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潘世东,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梁仕新参加了座谈。

同时,民进东城区委带领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课程部教研员、支部主任高勇赴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为当地老师进行教育教学培训。高老师以《解锁教学设计》为题,解读教学设计发展的新趋势,展示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教学设计的有效性,开拓教师视野,促进教师转变理念、提升自我。郧阳区教研室教研员,基础教育领域教师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民盟东城区委参加此次社会服务的成员有秘书长普照,区委委员、东城区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骨关节康复科主任娄志堃,盟员中华医学会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教授蒋莉莉,原同仁堂王府井中医院院长刘寿永。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4月22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