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两会,东城民盟展风采

 
 
 
 
 
 
 

2019年1月12日~18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东城区主委柳学全,北京市政协常委冷金花和区委副主委季茹全程参加了会议。

柳学全主委提交了《关于建立内容分级审查和互联网分级展示制度的建议》的提案,并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做了题为《加强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发言。柳学全说,调研发现,北京科技创新机制还不完善,去年以来,北京制定了一批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但实际操作中对目录的执行还有些机械,使一些科技成果难以在北京真正落地。柳学全建议,完善学、研、产上下游对接,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让科技创新产业在北京留得下、稳得住,政府要在资金投入、购买服务等方面更加科学,准入制度更加公平。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季茹提交了《关于加强快递、送餐行业人员及车辆管理的提案》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提案》,并在参加委员讲堂活动后参加千龙网的采访。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4日至1月20日召开。东城盟员杨金奎、李冬梅、李宇清和蒋澄宇作为北京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杨金奎代表在小组会上就强化全科医生培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向大会提交了《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育卫生健康领域的世界一流科研院所》的议案。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