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出席东城区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

 
 
 

2018年12月25日上午,柳学全主委出席中共东城区委召开的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就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情况和区委区政府两个工作报告,进行协商。东城区领导张家明、金晖、汤钦飞、陈本宇及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张家明同志主持。

会上,中共东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彤通报了东城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情况,并就中共东城区委推荐的区政府区长、人大常委会主任、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作说明。柳学全主委代表民盟同意有关人选的建议。

区委研究室主任石利生同志、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吴笛同志分别就《中共东城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说明,柳学全主委代表民盟针对两个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金回应了各党派区委提出的部分问题,并表示大家普遍关注的养老驿站、学前教育等方面问题,也是政府明年工作的重点。金晖指出,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区委领导下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全区上下的支持与配合,离不开党派民主监督,明年区政府将在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继续拓新和改进。

最后,北京市副市长、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各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一年来对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关注,并强调:一是大家对于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积极吸收采纳,修改后提交全会审议。二是今后东城区将继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核心区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京津冀一体化、“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区域整体品质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放在首位,着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三是国家的经济发展面临一定外部压力,希望大家一方面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保持耐心与定力,另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与党和国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中共东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