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蒋淳在“加强‘戏剧东城’建设议政会”上做主题发言

蒋淳在议政会上发言
 

12月4日下午,东城区政协与中共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促进“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加强“戏剧东城”建设议政会。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副区长葛俊凯,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及各党派团体,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钦飞主持,会上4位民主党派代表人士,4位区政协委员,1位工商联会员,1位新阶层人士以及文化领域的工作者共计15位发言人,就“戏剧东城”建设建言。民盟东城区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蒋淳作为议政会首位发言人,以“借鉴国际经验 遵循产业规律 在更大格局中实现‘戏剧东城’跨越发展”为题,分析了“戏剧东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政府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最后,金晖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人士长期以来对“文化强区”和“戏剧东城”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肯定此次议政会的形式并表示将长期坚持。金晖指出,“戏剧东城”建设应具有政治担当、文化担当和历史担当,在“四个中心”战略背景下,积极寻找新的机遇和支撑点,注重商旅文协同发展,重视运用新媒体等手段,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戏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1.继续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戏剧生态”献计出力。2.加强参政议政本领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优势和行业特色,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所联系的企业社团、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戏剧东城”工作中来,实现共建共享。3.增强主体意识,讲好“东城故事”,多创作标杆式的戏剧原创作品,多支持东城区的戏剧品牌活动,共同打造人才汇集、市场活跃、链条完整、群众受益的戏剧产业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秘书长普照、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吴镝鸣。

民盟东城区委

2018年12月5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