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开展 “同心医疗帮扶河南新县行”义诊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在民盟中央“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社会服务工作指导方针下,将社会服务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同心医疗帮扶河南新县行”义诊系列活动。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带领东城区医疗界专家盟员赴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同时赴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中共新县县委统战部部长胡光志、县卫计委党组书记吴君峰、新县人民医院院长康继根出席了系列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新县卫计委相关同志的接洽接待和大力支持。

  

10月19日下午,北京鼓楼中医院主任医师李冬梅,结合自己的专业理论和工作实践,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对新县县委班子和县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及县卫生系统人员进行健康专题讲座辅导,对中医养生的有关问题作了精辟详实的讲解,为新县的健康促进工作和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其他医疗专家到新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进行专家会诊。

     
   
 

10月20日,民盟医疗专家上午在新县人民医院在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科、神经科、心血管科等科室开展门诊义诊,同时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曲牟文进行了三台现场教学手术。下午,医疗专家赴新县中医院,在中医内科、疼痛科、理疗科等科室进行义诊及专家会诊。

  

10月21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博士刘兴康对新县基层医务人员举行康复理疗相关技能培训,受到参会医务人员的广泛好评。

医疗专家们利用两天时间通过门诊义诊、查房、现场手术教学、业务指导、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相关科室进行了帮扶活动,接待就诊病人两百余人次。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河南新县医疗事业的发展,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全县人民做出应有贡献,并进一步扩大了我区“民盟同心”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表示,多年来,民盟为革命老区医疗卫生、新农村建设等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特别是“民盟同心,名医助医”活动已经成为东城民盟的品牌。今后民盟还将继续发挥人才队伍优势,做好后续延展服务,做到不仅帮一时,更要帮到底。中共新县县委统战部部长胡光志介绍了新县的基本情况,新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君峰介绍了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基本现状,并希望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利用好这次机会,多学习、多请教,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当地百姓服务。

   

10月21日,民盟东城区委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新县卫计委疾控中心主任张荣刚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墓。通过学习大家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团结一致才能取得革命成功,同时,深深体会到大别山精神是团结的力量、是理想信念的凝聚、是智慧和真理的追求。

此次活动,得到了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卫生专委会主任曲牟文的大力支持,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有: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曲牟文、北京鼓楼中医院主任医师李冬梅、北京第六医院主任医师李跃、北京普仁医院主任医师孟繁林、朝阳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晓宣、北京普仁医院副主任医师彭艳丽、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博士刘兴康、北京地坛医院主治医师王杨。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参加了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