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举办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暨新盟员培训班

 
  
 
 
 
 
     
 

2018年9月14日-15日,民盟东城区委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暨新盟员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新盟员及部分社情民意信息骨干盟员51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东城区政府研究室综合科科长唐志立为盟员们作了东城区区情的相关报告,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调研组组长马可作了有关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辅导讲座。盟员们在聆听信息辅导讲座后表示,深入浅出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责任的认识。盟员们认识到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应该珍惜并用好我们得到的表达意愿、反映问题的参政议政特有渠道,推动社会进步。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盟员在畅谈培训感受的同时,纷纷结合本职提出关注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融合。两个讨论组推选出的小组发言人在总结中表示,我们应该学习将“抱怨”变为建议,逐步促进各方面的改善,也是所谓“正能量”的累积。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在讲话中总结了几类建言信息的不同特点,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盟员立足本职,加强交流,树立参政议政意识,今后随时关注社会热点,及时反映民意,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二是希望盟员们学习民盟的优良传统,珍惜民主党派的话语权,学盟史,学先辈风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

2018年9月17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