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面人郎”走进大泽泉书苑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经济支部系列活动

中国面塑历史悠长,以其生动、活泼的形象丰富着人们的生活,深受老百姓喜爱。2008年,面塑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内各地面塑各有所长,其中北京“面人郎”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成为面塑艺术的代表。2018年9月8日下午,在民盟经济支部的组织安排下,“面人郎”第二代传人、民盟盟员郎志春和第三代传人郎佳子彧走进大泽泉书苑,给50名小学员和31位东城经济支部盟员及家属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传统文化课,学员们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很好地体验到了捏面人的乐趣。

 
 

盟员、书画家三木老师给大家现场书写、赠送书法作品。

31位盟员和家属参与大泽泉的书画、陶艺和越剧课程。

 
 

盟员们会后围绕传统文化、民生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东城经济支部主委周丽霞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对盟员如何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及提高参政议政提案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盟员们纷纷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政议政,结合实际,更好地服务社会,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整个活动丰富、充实,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经济支部   彭智发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