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组织部分盟员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携手前进,民盟东城区委积极响应民盟市委号召,于2018年7月22日组织部分盟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此展览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中国文联为纪念马克思诞辰及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而共同举办的。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盟员们通过参观大量珍贵文献,大家重温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回顾历史、感受历史的过程中,大家的理想信念得以更加坚定,“真理的力量”更加全面而生动。

展览给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马克思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不仅有科学的理论还有崇高的风范,面对反动势力驱逐、生活贫困、疾病缠身和家庭不幸,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蓬勃的勇气,矢志不渝地为坚持真理而斗争。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的高尚品格和广阔胸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再次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

参观进一步激励了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努力。

民盟东城区委

2018年7月23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