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掀起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热潮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听取意见和建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东城民盟中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认为“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提出新希望: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

东城民盟在网站开辟专栏,迅速在全盟范围内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动。盟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贴心,说出了民主党派的心里话。特别是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个“新”的阐述,在实际工作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敢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凝聚力量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