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部、燕华支部、东城体育局支部和外经贸支部热议中共十九大

中共十九大开幕以来,民盟区委各支部中陆续掀起热议中共十九大的热潮。

科技支部主委刘权表示,十九大报告以过去五年深刻的变革为基础,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升到新的高度,提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条路线方略。报告既有理论提升,又有战略规划,更有问题导向的措施办法,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业建设的路线图,操作性强,更接地气。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这种信心不是来自于口号,而是问题导向的具体措施。

燕华支部主委彭迎庆表示,衷心的觉得中国确实强大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看到中国的高铁、航天、支付方式都为世界所瞩目,中国确实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近了,相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次十九大确立了新的目标在民族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这一增加围绕的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的是新发展理念中绿色发展的提法。这样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可以说,这是百年来中国孜孜以求的,是亿万人民心心向往的,相信我们再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走向一个更加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

东城区体育局支部主委刘继春表示,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现场直播,听了习总书记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全面了解了我们国家的腾飞!今后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民盟外经贸支部管学峰主委表示,观看开幕、聆听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信心满满;也才知道每五年一次中共党员代表大会的写实意义。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對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未来五年才是真正决定中国、中国人国际地位的关键时刻。经济新常态化下各个领域的全面创新发展成为今后的战略目标。“一带一路”开放大格局,指导国际间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