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国家体育总局支部收看中共十九大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国民健康及医疗问题:始终坚定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发展健康产业。

通过学习十九大,对我的思想有个深深的震动,对我的内心有了强烈的敲击,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怎样才能更深层次的理解十九大的精神,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我做为一名跨界医生,身处体育和医疗的两个行业之内,结合我自身工作的特点做出如下的思考:

健康的身体来源于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我们所擅长的是以医疗手段作为基础,以医生的标准作为保准,为人民健康服务。把增强人民体质和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科学健身与健康相结合,培养健康运动生活方式。为提升人民的身体素质,为健康生活做好保障工作。

体育和医疗两者的相通之处极多,在提高身体健康、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目标上,极其一致,可以用殊途同归、异曲同工来形容,习总书记提到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正是体育工作的擅长,是医生工作的延续。是我这样一名跨界医生的工作奋斗目标!

今天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信心,更加有目标,更加有动力努力去做好!

民盟东城体育总局支部为提升组织凝聚力,凝聚支部集体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本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拟于十九大后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及特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及科学健身相关活动,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民盟东城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娄志堃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