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象
□ 刘艳骄
 
最近,应澳大利亚有关部门的邀请参加ResMed睡眠与呼吸医学学术会议,顺便参观悉尼市容,对此深有感触。

悉尼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省的首府,有世界知名的悉尼大学、悉尼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市中心的唐人街也颇富盛名,唐人街位于悉尼中央火车站和达令港之间,以喜市场(Haymarket)和德信街(Dixonstreet)为中心,这里各式各样的餐馆林立,从海鲜正餐到饮茶宵夜,可以说应有尽有。在这里,我们看到购买来自中国大陆的各种商

品,更无数的华人口操着澳大利亚的英语在批发市场中叫卖的声,走在大街上你会看到无数的中国人在街上行走,说中文的人可以不应英语说话,就能知道你在那里。中国的影响正在扩大,中国人的机会正在增加。

悉尼水族馆建在海边,直接从大海抽取海水,在水族馆中有澳大利亚独有的海洋动物,凶猛的鲨鱼,多姿多彩的小红鱼,还有海洋动物的表演,令人陶醉!

在库克船长游船餐厅,水上豪华游艇"悉尼2000号"提供厨艺高超的美味饮食,以一流的服务,甲板便餐游,夕阳宴会游、或星光晚宴、或歌剧漂荡游以及夜空晚宴游等,几乎全部是从夜间开始,美丽的夜空中天上星光灿烂,地上歌声悠扬,多么惆怅的夜晚啊!。

国家航海博物馆事实上就是由军舰和潜艇组成的,可以供人们随便参观。登上HMB努力号复制舰艇,参观真正的海军舰艇,大炮驱逐舰,世界上最高的航速的快艇"澳大利亚之魂"号,另人难忘的展览,独一无二的历史舰队,可爱的水上咖啡馆,国家航海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遗憾的是因时间的原因,我们只能遥望它在夕阳余辉下的身影。

悉尼塔是悉尼最高的建筑,据说上了悉尼塔可以向下俯看悉尼的全市的景色,也可以从上向下进行蹦极跳越,寻找恐惧中带来的刺激。

悉尼的景色很美,得益于澳大利亚天然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环保理念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悉尼大学是一所知名的大学,其主校区是由一组由歌德式建筑组成的古老建筑群,校园并不大,学校中只有教学楼和体育设施,没有学生宿舍,学生们一般都住在学校之外。悉尼大学继承了英语传统大学的模式,注重培养具有高素质的人群。这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方面在世界上很有特色。

但是,我们也看到华人还没有进行主流社会,中医的社会存在也只是在药店中得以体现,不论是北京的同仁堂,还是个体诊所,都会闻到中药的清香,中医在澳大利亚没有向国内这样好的条件,在悉尼医院里你不可能看到中医的身影,中医只能在个体诊所和联合诊所中生存。只是考获

得保险回扣,从中获得生存的机会。

悉尼有很多令人怀念的地方,然而最留给人的还是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绿树环抱的城市。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