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秉尧教授为学院戏剧博物馆捐赠北京奥组委“荣誉证书”
2008.11.20
 
中戏舞台美术系教授、民盟盟员张秉尧同志日前委托家属向学院戏剧博物馆捐赠了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颁发给他的荣誉证书,以表彰其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所做的杰出贡献。
奥运会开幕式上,激动人心的打击乐表演首先开始,2008名演员一边击缶,一边吟诵着孔子脍炙人口的名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张秉尧老师自2007年6月至2008年7月,花费了整整一年时间,几易其稿,历尽辛劳,书写了上百张书法条幅,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以一个老艺术家对国家的忠诚和热爱最终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书法作品,轰动全球,受到世人瞩目。
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各族群众代表凝神伫立仰望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其精湛的艺术造诣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一致肯定。这是张老师多年来集雕塑、书法创作于一体,孜孜不倦地探求艺术创作的真谛,不断追求艺术创新的结果。这一成功既是他个人的辉煌,也是中戏的荣誉。
奥运会开幕式上
 

此次捐赠给学院戏剧博物馆的有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颁发的荣誉证书、张艺谋代表开闭幕式导演组签名的感谢信以及现场拍摄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巨幅书法作品等。

刘立滨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张秉尧老师所做出的一切,并向家属回赠了学院对张老师的捐赠之举所颁发的荣誉证书。

供稿:民盟中戏支部
图片:网上借用谢谢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