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活动
2011.07.08
 

    2011年7月8日,二十二中学民盟支部组织了参观雍和宫的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在职和已退休的7位支部盟员和一位积极分子,还有东城区民盟主委王钢同志。

    活动中,我们不仅感受到雍和宫的建筑艺术、佛教文化、渊源历史,还荣幸地聘请到了我区优秀盟员、雍和宫金牌讲解员刘淑冬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刘淑冬老师的讲解确实有她的独到之处,使得十几个人的支部活动逐步发展成近百人的队伍。因为她把雍和宫的历史、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和生活的哲理、养生之道等等结合得相得益彰,因此陆陆续续吸引了很多参观雍和宫的人们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一起前行。

    刘老师说,“你们二十二中的老师也是佛,因为你们就像佛一样,遇到聪明的和不聪明的学生、喜欢的和不喜欢的学生都要教,还要用不同的适合他们的方法教育他们。佛也是这样做的。”

    “但是我们却有时候会皱起眉头,大家看,佛坐在上面笑。所以佛告诉我们,微笑面对生活的一切,释怀你的不如意。快乐无忧是佛。”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刚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了我支部的活动,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雍和宫的文化和刘淑冬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们收益良多。

    2011年9月2日,我校高宇军校长就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召开民主党派征求意见交流座谈会。参会盟员与校领导进行了沟通,充分表达了意见。

(文/图:民盟东城区委 季茹)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