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参加区政协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9月9日,区政协在中山公园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中共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区委副书记、区长牛青山,区政协主席徐鸿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鹏,区政协副主席郭瑞敏、冯藏淑、刘忠胜、黄慧南和80余位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出席活动。郭瑞敏副主席主持。

    

    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孙中山与北京》展览,并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这位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随后,区政协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东城区委主委姚卫海、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潘新洋、广渠门中学校长吴生三位政协委员做了发言,多角度、多层面地阐述了对孙中山先生爱国思想和辛亥革命伟大历史意义的认识,讴歌了辛亥革命志士仁人的英勇壮举和革命事迹,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先贤的敬思之情。区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海外联谊会副主任、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总制片人王浙滨畅谈了《辛亥革命》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

    徐鸿达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在中华振兴和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具有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他强调,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盟员李瑞芬、孟素艳、普照等参加了纪念活动,盟员杨文增还专门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创作了诗歌。

七律 辛亥百年有感

    杨文增

    首义枪声震武昌,

    千年帝制一朝亡。

    初生宪政多羸弱,

    复辟封魔更逞狂。

    遍地烽烟驱虎豹,

    连天烈火浴凤凰。

    秋风百度沧桑变,

    遍地烽烟驱虎豹,

    贫弱中华正富强。

(文/图:民盟东城区委 孟素艳)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