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调整援建学校的通报
2009.03.24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民盟各级组织迅速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团结并组织广大盟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民盟中央向全盟发出了抗震救灾通知和为灾区捐款倡议书,各地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支援灾区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底,全盟共募集款物近2亿元人民币,其中民盟四川省委达3400多万元。民盟中央专门账户共收捐款1648万元,主要用于民盟参加灾后教育重建。

2008年7月,民盟中央及时召开民盟组织参与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制定了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实施办法,签署了民盟援建灾区教育重建的相关协议。一些省级组织也与灾区盟组织签署了对口捐赠协议。根据民盟的界别特色和广大盟员的捐赠意愿,民盟中央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民盟中央专门账户接收到的750万元善款,会同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募集的250万元捐款,共同援建广元市青川县马鹿乡中学。

2009年3月16日,民盟中央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民盟四川省委关于调整援建学校的报告》,要求将原定援建的广元市青川县马鹿乡中学调整为广元市元坝区中学,援建资金数量不变,学校建成后命名为“广元市元坝区民盟烛光中学”。鉴于灾后重建形势的变化和实际工作需要,民盟中央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民盟四川省委的意见。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三月中旬即可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特此通报。

民盟中央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民盟中央办公厅

2009年3月24日

 
返回顶部

东城盟员之家 ©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四十一条83号西楼205室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86-010-6402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