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籍委员出席东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8日至10日举行。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章建伟等出席大会。

汤钦飞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区政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东城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正确指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依靠、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进程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政协情怀和担当。

大会对2023年度119名优秀政协委员、10件党派团体优秀提案、15件政协委员优秀提案、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12名提案办理先进工作者、5个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30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29项政协工作创新奖进行了表彰。

民盟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关于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龙正武委员代表民盟界别在大会上作了《家校社协同,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大会发言。

与会委员列席东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周金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与民盟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会上亲切合影。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汤钦飞在讲话中指出,区领导出席大会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政治之魂;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挥协商之责;三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汇聚奋进之力;四要坚持履职为民情怀,不断夯实事业之基,不断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新答卷”。

孙新军指出,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吹响了“弘扬使命价值,深化‘六力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的冲锋号。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政治之魂;紧密围绕东城发展大局,把握发展之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展现政协之责,为东城区发展贡献新智慧。

孙新军最后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民盟籍与会委员在会后纷纷表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三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四要发挥民盟优势,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不断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